2014 | Life in Toronto

I’ve been to Toronto 3 times, sadly enough, haven’t really gone out to explore on my own…
But if I really wanna get to know the city I guess I would have to go out on my own, but first of, have to get a tourist map first!!!
Cuz I don’t even know where is where… but I gotta say, 我不是路痴! hahah~ I even remember the places that I’ve been after 3 years!

Toronto|Weather
IMG_1709IMG_1717IMG_1719

多倫多2月還算是冬天, 但我抵達的時候其實才下過2次的雪. 之前打包行李的時候一直很煩惱要帶什麼衣服, 還特地上網google了一下, 結果發現竟然說當地人很少穿毛衣!要洋蔥式的穿法. 抵達後, 只能說SO TRUE!!!
室內其實都有暖氣, 所以如果穿毛衣還會覺得有點熱, 甚至會流汗… 因此在雪地的穿法就是裏面薄薄的衣服, 外面厚厚的外套其實就夠了!
這邊最多人買的冬天外套是Canada Goose

Screen Shot 2014-02-24 at 2.56.41 PMScreen Shot 2014-02-24 at 2.57.02 PM

但因為沒有看上喜歡的, 所以買了North Face的2件式外套-WOMEN’S CHEAKAMUS TRICLIMATE JACKET . 比起在台灣買的羽絨外套還輕還保暖~!
A7CP_JK3_heroA7CP_JK3_intA7CP_JK3_liner

多倫多今年冬天最冷是零下40度! 我到了後最冷僅零下10度… 其實乾冷不會像是台灣8度溼冷的冷~ (台灣是室內冷, 室外也冷~ 走到哪到處冷冰冰 很不舒服) 但如果剛好又有風的話就會非常冷! 只要皮膚接觸到空氣就會瞬間凍結的感覺…. 第一次感到手裂掉, 其實很不舒服, 所以hand lotion is a MUST!

Toronto| Subway
700px-TTCsubwayRTmap-2014ext_zh

其實多倫多的subway不會很難, 看上面的地圖就知道有多簡單, 一目瞭然!
在西班牙, 義大利, 法國, 日本, 韓國其實都有做過地鐵, 但我發現我還是最喜歡台灣的捷運~
因為台灣捷運座位是塑膠做的, 很好清理且也不容易髒 (比起絨布的好多了~絨布的椅子之前夏天穿短褲坐下去後其實站起來大腿都會癢癢的..可見得多髒)再加上有空調, 夏天有冷氣, 冬天又很溫暖不會到窒息的狀態…
初次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冬天坐地鐵, 心得感想是: 除了要熱死外, 其實也要悶死了!! 而且還聽說沒有空調, 加上他們地鐵很容易delay, 一但停駛根本就沒有空氣可言啊!!! (如果在這邊戴口罩還會被認為是怪胎…但咳嗽的人這麼多….難不成是要我停止呼吸嗎?)
另外台灣的悠遊卡也超方便! 這邊需要買tokens, 不管到哪一站, 一個token就要CAN$2.65…如果不想買token的話, 投零就需要CAN$3.00! (哪像台灣坐公車轉捷運還可以有折扣!) 真的好希望有悠遊卡啊~~~~

Toronto|LCBO
lcbo

LCBO是加拿大賣酒的地方, which stands for Liquor  Control Board of Ontario.
禮拜二有朋友有house warming party, 所以順便去LCBO挑酒…但在這邊要買酒真的很不容易啊!!尤其是亞洲人!!
因為我們再怎麼樣看起來都像是25歲以下吧…(!?) 那天只是幫忙將酒拿到櫃檯要結賬的時候, 櫃檯的小姐跟我要ID, 但我身邊沒有帶護照, 她說drvier license也可以(最好是我的台灣駕照上面的生日, 民國__年她會知道那是哪一年啦!!!), anyways, 我就跟她說不是我要付錢的, 結果她竟然說, “因為這些酒是你拿的, 我們又認為你25歲以下, 加上沒有ID可以確認年齡, 於是我們不能賣酒給你或你的朋友.” (聽了其實很生氣, 那如果我一進去她們就不認為我above age的話, 應該就要先請我出去了, 怎麼會等到要結賬的時候才跟我說, 重點是….也不是我要買的!)  生氣之餘也不想要吵, 就只好回家乖乖拿護照再去其它家購買. 心裡想想, 如果在台灣就沒有這麼不方便了… 哈哈, 還可以坐在7-11前面喝酒呢! (美國紐約也是很嚴格, 如果買酒不能沒有紙袋裝著, 而且也不能隨便在任何一個公共場所喝酒, 連坐在公園喝也不行噢!)

 Toronto|Chinese Food
IMG_1770IMG_1772

多倫多的台灣食物其實有些還是不賴, 但應該是要到對的地方去~ 吃過幾家中國料理沒有想像中的差…但…台灣好吃的地方實在是太多啦~而且也便宜很多啊!!
這邊中式料理的餐廳還蠻“復古”風的~ 因爲台灣現在很多店家都蓋的還蠻時尚, 簡約, 高級風格的~ 比較起來, 這邊還比較古色古香.
來到這裡的第6天了! 好久沒有喝珍珠奶茶, 剛好家裡附近開了一家Chatime, 聽說是台灣的~於是就去買了一杯熱的珍奶…猜猜一杯要多少錢? CAN$4.50!!! 等於台灣可以買3~4杯了吧?!?! 但奶味很重, 我覺得還蠻道地的, 會想起家鄉~
Conclusion: 我想還是買食材回家煮是最便宜也是最健康不過了 ~ 我要來請教我外婆珍珠該怎麼煮才會好吃!這樣在國外就不需要去買貴慫慫的珍珠奶茶了!

Toronto|House Warming Party
IMG_1722IMG_1723IMG_1725 IMG_1733IMG_1761

多倫多夜生活也沒有像台灣這麼繁華
很多club或lounge bar都只有營業到凌晨3:00, 所以在這邊大家經常都是去朋友家裡玩~
這次是去house warming party, 朋友的新家很美! 但還蠻小的, 忘了問說買這樣整個要花多少錢…(下次問再補上來)
只能說麻雀雖小, 五臟俱全~且還有很棒的夜景! 附近的生活機能也是不錯的~但neighborhood其實有點ghetto.. 感覺出去在外面走路會發生搶案之類的..
玩了poker, 比手畫腳, 畫圖猜字遊戲~  最難的應該是猜電影名稱…畢竟不是像他們那樣很愛看電影!!! 但整體而言很溫馨也很好玩~ 只不過大概2:00AM的時候, 擋不住睡意的侵襲, 再加上時差的關係, 於是就睡著了!

接著要去2013/10/16全新開幕的Ripley’s Aquarium, 超期待的!!! (門票: CAN$30.00)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