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陸多倫多的第一周

這是第三次來到多倫多了!(還是一樣工作辭掉過來3個月~)
但這次比較特別是因為已經結婚啦  🙂
因此入海關的時候要特別跟海關說我是來辦移民的, 然後要先到一個immigration office去辦理登陸!
其實跟很多新移民一樣, 會很擔心海關問的問題跟會不會刁難…但可能我個人比較幸運吧, 到的時候剛好是晚上11:00, 所以人比較少, 海關也沒有特別問說我帶了多少東西來或是預計會帶什麼東西, 價值多少等太細節的問題, 最多只有說我身上現金有多少, 會住在哪裡等等就完成啦!  (速度快到讓我傻眼~ 而且我出禁後老公都還沒有到機場, 因為他以為我可能需要1個小時以上)

接下來移民的海關也會跟你說下一步就是要到service ontario去(離住家地方最近就可以, 有點類似台灣的戶政事務所)辦理SIN 卡跟健保卡. 在這邊SIN號碼很重要, 有點類似身分證, 但跟台灣身分證不同的就是它是合法工作的證明, 企業hire你的時候會需要看, 但其他時候就不需要隨便給人家知道, 因為如果有人盜用的話會很麻煩的. 譬如有人利用你的SIN號碼找到工作的話, 你就需要為他的收入繳稅!

第二天跑去service ontario 辦理的時候, 窗口跟我說現在都不發卡了, 印了一張A4的紙張給我, 上面就有我的SIN號碼跟一些資訊, 就要我保管好…(超沒fu的…) 然後原以為辦理health card的地方是同一棟, 結果竟然在另外一棟(走路大概5分鐘), 重點是因為當時還沒有辦手機方案, 窗口說 “出去往西邊走, 再往南邊走” (我哪知道東西南北在哪裡啦~~ 不過在國外知道方位其實很重要, 不能像是在台灣說這邊過去左轉到底右轉之類的). 但好家在還是找到地方啦!  不過需要3個proof of identity, 有一項不符合, 所以目前暫時無法辦理health card.. 😦

其他在路上的有趣發現就是…看不到任何人拿著手機低頭走路的!!! 這點讓我覺得我自己好像是異類(但我真的需要google map!) 再來就是大家走路速度都不是特快, 很enjoy當下. 當然就是人都還蠻親切的, 有人會幫你開門, 或是路上車子禮讓行人(這點我每次看到車子還是會在路口停下來), 重點就是相互尊重啦, 多為別人著想~

下週四要跟老公的同事們一起去吃一家叫BANG BANG Icecream~看照片就很~期~待! 類似之前台灣藝人Ivy在師大開的那家i-baked美式餅乾冰淇淋三明治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