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rting anew 搬家,新的開始

這個禮拜要搬家啦 (尖叫~~~~ 😆)
其實要煩惱的也不是我, 因為我才剛移民過來, 我的家當就只有4個行李箱而已…

不過,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找房子也是有點頭大, 但還好S先生的朋友是個realtor, 他真的幫了我們好多忙~根據我們希望住的地區跟價格給了我們一堆listings, 喜歡的再帶我們一間一間去看~

找房子除了租金跟方便性外, 最重要就是家裡的格局跟一進到房子的kimoji… 我記得有一間去了後身體馬上不舒服就想要出來了.

其中新裝潢的一間我也還蠻喜歡的~採光好~ 但目前沒有出租,僅販售,所以在目前情況下只好先打消念頭😢


看了5, 6間, 最後還是選了這間客廳超大, 採光超足的condo! 也因為是朋友的阿姨的朋友的房子, 所以租金可以比較優惠~ 但說真的在國外如果要租房子, 建議可以考慮用買的 (跟銀行貸款). 原先我們也考慮要買, 但由於一些原因目前就先暫租一年~ 也剛好可以熟悉附近的環境跟生活機能 (離原本住的地方有2個subway station away), 一年後再找一間真的很喜歡的房子吧 (自我安慰中)!

這棟我最喜歡的地方是他的寬敞的客廳跟落地窗~再來就是主臥房的兩大衣櫥!在國外的built-in 衣櫥都很小, 放幾件雪外套其實就滿了~所以加分! (圖為之前的展示屋)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但實際上出租的地方是空屋! 所以就只能開始自己規劃跟佈置~
要買傢俱前一直不斷提醒自己說這是租的~這是租的~所以最好東西不要買太多~不然下次搬家也會很麻煩! 因此幾乎都要把原本有的傢俱帶過去~這樣之後要搬家就可以直接淘汰了!

於是我就先將floor plan畫了出來~再將傢俱大致的擺法加進去~(最終那張紙被我用到快爛掉了)


畫出來後其實再來就是要想像傢俱的顏色會不會match~不然就糗了~ 主要就是先將既有的傢俱顏色考慮進去後, 其他的新傢俱再看怎麼搭配~ 不過心裡還會希望如果真的可以看到3D的該有多好~

結果線上找, 馬上找到10個推薦的網站~ 其中一個叫3D room planner.
可以自己先畫出藍圖後, 再將想要放的傢俱放進去~當然不可能所有的傢俱都有~但可以找相類似的跟顏色看一下整體的fu~ 😊

今天花了一個下午在畫畫~ 中間是自己畫的floor plan, 右上角會出現一個模擬的3D景象~
螢幕快照 2016-06-29 上午4.52.10.png

可以架設鏡頭後選擇 Take a 3D photo, 就可以模擬出3D場景了! voila~ 下方是客廳的規劃示意圖~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現在就等這週末搬家了! 規劃完後再補照片~ 📷

7/2 完工照!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白天夜晚的感覺~

Leave a Reply

